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组织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准备情况及安全工作检查
2022-09-07 来源:教务处 作者:巨晶晶 图片:巨晶晶 审核:朱延波 点击:[]

为确保新学期返校学生实验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9月7日上午,在学校各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教务处联合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准备情况及安全工作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大学物理实验室、逆向工程技术实验室、智能制造与数控加工实验室、中心机房、信号与系统实验室、ICT综合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室、移动通信实验室等实验室;围绕实验教学开学准备工作、实验设备调试运行、消防设施的使用与维护、关键区域的用电、环境卫生等工作做了全方位、认真细致的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二级学院比较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设备运行工作到位;各实验室干净整洁,规章制度上墙;各实验室按要求配备消防设备,设备正常有效、取用方便;紧急逃生疏散路线通畅,警示标识明确显眼,整体检查情况良好。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检查小组及时反馈给相应的二级学院,并要求相关学院积极组织落实整改工作,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安全顺利开展。

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学校也将继续加强全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把各项管理规范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抓实抓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上一条:我校在西安市“西安因你而美”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刘勇教授喜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