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我校组织召开新版课程教学大纲专家评审意见线上反馈会
2022-08-23 来源:教务处 文:赵谦 审核:朱延波 点击:[]

日前,我校组织召开了关于新版课程教学大纲专家评审意见线上反馈会。学校副校长庾鲜海、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办公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主持。

为了提高我校新版课程教学大纲质量,我校进行了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的校外专家评审工作,此次评审工作涉及2020版培养方案中的全部课组类别,抽调了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等8个专业和公共基础课共计70门课程教学大纲。教务处依据来自各高校11位高级职称专家的评审意见,对各专业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的共性问题和个别突出问题在会议中进行了集中反馈,反馈意见涵盖了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的规范性、可执行性以及参考教材等方面。

会上,朱延波处长提出各二级学院会后需参考专家意见,对各院所有的课程教学大纲在规定的时间内再次进行审核修订,本次修订要求各二级学院在课程大纲的格式、排版及各项基本要素上严格把关,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在教学大纲内容质量上严格审核,确保我校新版课程教学大纲质量达到合格标准,学校日后也将再次组织专家对本次修订后的课程教学大纲进行抽查。

最后,庾鲜海副校长指出本次会议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新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提升新版课程教学大纲质量,推进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明确新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对于本科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本次新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修订时要严格对标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明确课程类型,科学合理构建课程体系,进一步优化新版课程教学大纲内容,提升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编制水平;解决教师对于新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思想认识问题、各级干部对新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研究落实问题、对新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的顶层设计问题,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管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本次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优秀辅导员评审会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