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06-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花芸 审核:童杨梓 点击:[]

6月24日,学校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建德楼202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阎东明、党委副书记董昊、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高超、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康抗、科研处副处长周强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共同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飞主持。

阎东明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加入学生工作队伍,他强调,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一是政治要强,政治理论素质是辅导员必须具备的素质,作为辅导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站稳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根本政治立场,忠诚履行工作职责,从讲政治、护大局、守安全、保稳定的高度看问题,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学会工作,要眼里有责、心中有爱,真诚尊重学生、充分体谅学生,把学生的成长成才当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态度管理学生,用温度教育学生,用热度引导学生,为大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服好务、保好驾、护好航;三是业务要精,要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练就承担九项职责的本领和技能,学习理论、学习政策、学习方法,成为学生成长的最执着的守望者。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对培训班授半期并为新入职辅导员代表赠送了校徽。童杨梓对培训班的开班目的、内容、意义等进行了介绍,本次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讲座、实务交流、现场教学、素质拓展等形式,涵盖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党建、学生突发事件处理与舆情应对、校史校情教育等10多个方面内容,包括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流程和工作方法,旨在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韩璐作为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从事辅导员工作是他一直以来的向往。“心怀热血,用热爱坚定人生信念”“心怀感恩,用青春绘就美好未来”“肩负使命,用奋进诠释青年担当”是她对自己提出的三条准则,未来她将从这三点出发,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开班式上,20余位新入职的辅导员在2021年全国民办优秀辅导员获得者梁瑞娜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开班仪式后,人力资源处康抗副处长以“人事事关你我他”为主题进行了对学校人事制度进行了解读。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