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
2022-06-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王君涛 图: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彰显中国大学社会主义底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6月24日上午,学校在建德楼203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工作干部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昊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健君宣读了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党委的决定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任职的通知。

校党委书记阎东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健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整个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振奋精神、勇担使命,团结带领全体教师在新的更高的平台上,继续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新局面。

教师代表惠斌在发言中表示,要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校党委书记阎东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学校决定在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基础上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是简单的更名,而是新的升级、新的起点、新的要求、新的责任,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建设,在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上下功夫;三要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发挥在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功能,在干部培训、校园文化建设、党和国家重要会议、重大政策的宣讲等方面彰显优势。

学校与甘泉县委合作共建长征干部培训学院,从师资建设、培训交流、宣传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逐步形成校县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学校设立了党建研究中心,负责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交流、理论宣传等,为加强党建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咨询服务。

学校将继续在经费投入、队伍建设、条件改善等方面不断加强对马院建设的重点扶持,加快课程改革、搭建学习平台、开拓实践基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行合一、磨砺意志、锤炼品格,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2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