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2021-09-18 来源:招生就业中心 作者:王育春 审核:刘星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2021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刘星主持。

会议开始,招生就业中心副主任王东辉分析了当前全国就业形势、总结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剖析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率、行业分布等情况,并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同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月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和安排。

214F5

招生就业中心王育春老师从我校2022届毕业生概况、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党委书记阎东明从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级成员的职责及就业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会后各二级学院要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及时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就业的工作氛围;二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办公室要及时组织毕业班辅导员进行培训学习,提升其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能力;三是就业办公室要发挥掌握的企业资源优势,为二级学院提供专业对口的高质量的精准就业信息;四是要关注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工作;五是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原则,坚决杜绝虚假就业。

杨健君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我校2021届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和研究阎书记对就业工作提出的要求,坚持以招生就业为导向,以本科合格评估为主线,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改革,把学生招进来、送出去,逐步提升我校办学品牌力;同时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摸清毕业生情况进行精准就业服务;就业办公室要加强对毕业班辅导员的培训、做好服务工作,解决工作难点。

最后,刘星副校长做了表态发言,要求就业办全体人员会后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就业培训工作常态化,并以就业服务月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完成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迎中秋节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顺利进行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