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讲座
2021-04-23 来源:教务科研部 作者:贾瑞敏 审核:朱延波 点击:[]

为有效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4月22日上午,学校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支希哲教授在建德楼203报告厅为我校教职工作了合格评估专题讲座。校长杨健君、副校长王斌宁、党委副书记董昊、财务总监马晓军出席,二级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正副职领导等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庾鲜海副校长主持。

首先,杨健君校长作了迎评动员讲话,并对学校迎评各阶段的时间进程和主要任务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他指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是对我校综合办学实力的一次严峻考验,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评建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当前学校需要整改、建设的项目较多,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各单位要明确任务,有序推进,扎实做好迎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支希哲教授作为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参加过全国多所高校的评估工作,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理解。本次讲座,支教授从教学评估的背景、分类、参评院校特点,合格评估的目的、导向与促进作用,合格评估院校存在的普遍问题,以评促建——应用型高校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结合丰富的评估实践案例,精辟深刻地分析了指标的内涵,指出了评估指标对应的教学运行中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评估工作建议,对我校的评估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会后,支教授就专业建设、课程考核、就业及校内外评价等问题与我校部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经验分享。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事关学校工作的大局,评估的结果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的兴衰与成败,更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我们要以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扎实推进各项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我校本科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专题讲座加深了教职工对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评估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上一条:学校赴生源中学参加运动会开幕式表演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