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我校成功获批增设两个本科专业
2021-02-28 来源:教务科研部 作者:罗亚杰 审核:朱延波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数字媒体艺术”、“机器人工程”两个专业正式获教育部备案批准设立。至此,我校现有32个专业,5大学科门类,专业以工为主,文、经、管、艺协调发展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从事设计研发、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设计专门人才,以及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应用人才。

机器人工程专业是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道德文化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掌握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作必备的知识、技术,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主要从事机器人工作站设计、装调与改造,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应用及运行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具有较强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新专业的设置是学校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学校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继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地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专门人才。


上一条:学校在2020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述职评议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培训”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