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转设创新谋发展 砥砺前行开新篇
——  2021年新年贺词
2020-12-31  点击:[]


金叶科教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长袁汉源先生

亲爱的明德师生们,尊敬的各界朋友们:

新年好!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搭乘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春风一路走来,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报国,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一次次战胜重大挑战,抢抓机遇,砥砺前行。风雨兼程二十载,实现了独立学院转设后的迅猛发展。金叶科教集团上市公司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灵活的管理机制,结合西北工业大学公诚勇毅的校训,严谨治学的优良教风,同舟共济携手共进,从金叶信息技术学院走向了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最终孕育了今天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这是几代教授人和企业家们辛勤的结晶。习近平总书记讲:“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年学院的成功转设,也是我二十年来呕心沥血教育事业,期盼已久的大好机遇。经过近二十年的建设发展,转设后在校生人数同比增长80%,突破1.2万人的规模,优势特色鲜明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格局基本形成,综合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在同类院校及区域经济社会得到彰显。

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充分保障师生权益,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足发展优质本科教育,坚持以工为主,经、管、文、艺、医等协调发展,突出优势和特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21年,金叶科教集团将继续着力提升教育事业在集团产业布局中的地位,切实履行举办者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在基本建设投资、扩大办学规模、师生民生工程以及教育教学事业投入方面提供稳定、可靠的全方位保障,为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打造成金叶科教集团教育事业“旗舰店”更进一步。最近,学校登上全国主流媒体教育联盟总评榜陕西榜,获得“综合影响力及美誉度品牌院校”继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后第10位的成绩,我本人也获得“年度教育功勋人物”荣誉。

值“两个一百年”新年之际,我谨代表举办者和学校董事会,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专家、教授、领导;向社会各界人士、媒体朋友和广大学生家长、校友;向敬业乐群、不懈奋斗的全体教职员工及家属;向孜孜以求、开拓进取的莘莘学子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康安顺意!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长 袁汉源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设计沙龙活动

下一条:阔步迈向高质量转型发展 奋力开启新征程二次创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