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师生前往延安市甘泉县桥镇乡开展艺术扶贫实践教学活动
2020-07-14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雷宇 审核:苟秉宸 点击:[]

近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结合三学期暑期生产实践学习活动,赴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桥镇乡开展艺术扶贫实践教学活动,在屈沟坪村、仙神庙坪、阎家湾村近2000平米的墙体进行美化装饰,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热情迎接。

延安市甘泉县是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对口扶贫县,桥镇乡位于甘泉县西北部,距县城53公里,与志丹、富县接壤。本次活动是在建党99年之际,为陕甘苏区政府旧址周围村落进行墙体美化装饰,积极主动为革命圣地贡献自己微薄之力,用画笔抒发对爱国主义情怀,重回革命圣地学习“延安精神”,使我院师生此行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由于时间紧、工作量巨大且当地紫外线照射强烈,为了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师生们每天早晨6点起床,晚上9点返回,克服烈日骄阳,蚊虫袭扰、昼夜温差20余度和没有自来水等等重重困难,每天都以饱满的战斗姿态施展自己的绘画才能和艺术热情。

在实践之余,师生们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党建读物。通过实地的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奋斗,艰苦创业的历史。

在扶贫实践活动中,学院执行董事赵天骄专程前往延安市甘泉县桥镇乡,慰问此次扶贫实践活动工作的师生。首先,艺术扶贫实践教学的负责人于泳对学生的实践项目以及成果进行了汇报。在与实践团队学生亲切座谈中,赵天骄对参加扶贫实践的师生表示了亲切的慰问,他认真查看了实践队员们的住宿、用餐和工作环境,了解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大家所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态度表示赞扬,并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巩固知识、了解社会,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传承红色基因,真正达到“受教育、作贡献、长才干”的目的。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北斗应用技术学院(筹)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下一条: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奋斗者——张渤院长在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