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召开“教在明德——大学英语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研讨会
2024-03-29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 作者:赵方方 审核:马庆林 点击:[]

2024年3月27日下午,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在明志楼北406召开主题为“教在明德——大学英语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刘勇、大学英语专业负责人史晓亮以及大学英语全体教师参加。

刘勇首先传达了3月23-24日在北京召开的题为“强国建设 外语何为”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的新精神、新使命和新举措。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加快新文科建设。要加快培养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切实回答好“强国建设 外语何为”的时代命题。

结合大学英语教学实际,刘勇鼓励大学英语教师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模式。她指出,大学英语教师应鼓励并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学习动能。为提高学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她也对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更新教学内容和方法、编写系列自编教材,模块化教学等。

为确保自编教材《大学英语词汇进级》I在课堂上的有效使用,研讨会还邀请大学英语B类组长游瑞华副教授向各位介绍了该教材的编写目的、体例、特色创新及亮点,并从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研讨会实际上吹响了全面深化我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的“前奏曲”,同时也为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

上一条:学校建立黄良文化艺术街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刘强受邀到西安音乐学院作就业指导讲座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