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开展《2023版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主题讲座
2023-06-08 教务处 作者:张俊维 审核:朱延波 点击:[]

为了提高学校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质量,保证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顺利完成。6月7日上午,学校特邀西安工程大学原教务处长万明教授开展了《2023版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主题讲座。教务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主持。

朱延波对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在本科合格评估中的重要性做了详细介绍,对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万明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万明教授对专业认证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剖析,就OBE理念即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了详细阐述,重点讲述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二者之间的逻辑关系;课程矩阵方面,着重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四个矩阵”,即“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的关联度矩阵、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的任务矩阵、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关联度矩阵、课程目标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关联度矩阵”;培养方案中毕业要求在教学大纲修订中如何体现,以样例为模板进行论证。

讲座尾声,万明教授同参会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并专业解答了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

讲座最后,朱延波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组织做好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三是要以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为契机,认真梳理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解决措施,为顺利完成2023版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讲座加深了教师对OBE理念的理解,也为2023版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十四届“爱心杯”故事分享汇暨受教儿童书画大赛颁奖典礼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