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2023-05-19 教务处 作者:巨晶晶 图片:张金花 审核:朱延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陕教技办〔2023〕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5月17日,教务处联合智慧安全警务处在图书馆407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教务处、智慧安全警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主持。

朱延波处长对学校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前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培训会的内容和要求做了说明。他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一项细致、长期的工作,各单位要以教育厅检查为契机,强化安全管理措施,不断学习,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和校园安全稳定。

刘彦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校字〔2022〕35号)、《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校字〔2022〕34号)、《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实施细则》(教务处〔教字〕2022-046号)、《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办法》(校字〔2022〕37号)、《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校字〔2021〕42号)等5个制度,同时,从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实验室安全检查、日常管理表格、实验室安全教育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规范化培训。智慧安全警务处崔卜文根据实验室火灾预防,分别从火灾的分类、安全责任落实、如何预防火灾、消防器材的检查和使用、火灾事故处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并实地开展了消防火灾演练。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有效增强了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最后,智慧安全警务处处长对本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的充足准备和高度重视表示肯定,他强调,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安全责任落实落细,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今后学校将不断优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创新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方式,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力度,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上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学术月第二场讲座 ——《历史的魅力》

下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