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专项社会实践队赴渭南蒲城进行企业交流
2022-07-26 来源: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张茜 审核:王庭良 点击:[]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让广大青年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2022年7月22-23日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暑期三下乡专项社会实践。

本次“三下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队在我院办公室主任陆鹤和辅导员张茜的带领下来到了渭南市蒲城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带着渭南市及其周边的4名学生围绕“返家乡·进企业·回母校”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同时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参观了蒲城永丰革命烈士陵园。

社会实践队一行6人两天分别对陕西大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渭南科顺新材料有限公司、蒲城海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西安友邦医药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了访问交流。通过访问交流,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对企业一线生产有了颠覆传统的认识,也加强了对企业的认知,在面对实习就业时,也有了方向感;在交流过程中,企业也告知了用人需求,同时表达了他们对年轻大学生的渴望,希望能有大量的新鲜血液加入他们,能为企业增添新力量,随后纷纷表示,愿意与我校有进一步的交流,希望日后能加深合作,达到精准培养,进一步解决学生就业难与企业用工难双向问题。

7月22日下午,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陕西蒲城民艺传承发展有限公司兴文麦秆工艺,参观了解了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家现场观看了传承人王玉芳老师制作麦秆画,队员张文英同学还亲身体验了麦秆画的制作,深入感受我国传统工艺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纷纷表示想要体验麦秆画的全部制作过程。随后传承人王玉芳老师表示欢迎我校师生来他们的工厂中参观体验,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继续传承。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红色基因深植校园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7月23日下午,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蒲城永丰烈士陵园,参观了永丰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烈士纪念雕塑墙,最后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默哀。缅怀英雄,不忘来时路,守住初心,开创新未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我们,要牢记民族苦难的惨痛记忆,传承好弥足珍贵的奋斗精神,用历史的火把照亮民族复兴之路,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在新的征程着墨添彩!

迎接下半年党的二十大的来临,开展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强化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该率先垂范,学习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爱国意识,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一线,为社会做一份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衡国良老师摄影作品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