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组织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2022-06-24 来源:校团委 文:刘雄 审核:童杨梓 点击:[]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禁毒、防毒、拒毒意识,着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让学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雷亚军、三级警长王豪,警官张茁琦走进校园,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校团委书记童杨梓、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王飞、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王豪警官结合相关案例,从认识各种毒品、了解毒品危害、如何预防吸毒、构建和谐社会四个方面讲述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并从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层面的危害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述,让大家清晰明确知道如何预防吸毒等一些具体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在提问环节中王警官带大家走进日常生活中,给大家答疑解惑,普及了关于如何认识吸毒者的小技巧以及再次强调了制毒、贩毒、吸毒、容留他人吸毒也是违法行为,不接触毒品、不结交有不良行为的人,不要因为一时好奇误入歧途,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成为广大师生们的共识。

讲座结束后,碑林区禁毒大队在学校中心广场进行外展宣传,通过禁毒宣传展板、禁毒宣传手册、毒品样品模型、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学生普及禁毒的相关知识,增强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到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如何识别毒品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在保护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学校组织收看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答辩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