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多举措开展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
2022-04-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刘雄 审核:童杨梓 点击:[]

“同学,你好!欢迎回校,请带好口罩,排好队,前后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近日,我校安排学子分期分批错峰返校,校团委多举措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学子返校,为全校师生健康生命安全、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提供便利。

他们是校园“纠察员”。四月的明德校园,繁花似锦、阵阵花香,一支支三五结伴的小队穿梭在校园里,他们举着红旗、拿着口罩,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同学你好,请带好口罩!”经济与管理学院104052107班学生杨可说,“我是青年志愿先锋队的一员,我负责校园巡逻纠察,专门提醒未佩戴口罩的学生戴口罩,每提醒一名学生戴好口罩,就感觉自己成功阻断了一次病毒的传播,特别有成就感,我觉得志愿服务工作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明白其中的意义,才能深入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这种精神感召下,她和她的小伙伴们共计为159名没有佩戴口罩的学生配发了口罩,并向其讲解了佩戴口罩的重要性。

他们是核酸“引导员”。“随着疫情好转,终于回来了,我第一时间加入了青年志愿先锋队,参加了核酸检测外围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六个小时,但让我更加理解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含义。往后我会一直坚持志愿服务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102012103班学生周孝鹭说。周孝鹭和15名志愿者一道参加了返校核酸检测协助工作,协助学校老师维持现场秩序,间隔一米有序排队。

他们是餐厅“维序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中午十二点,是沣河学生餐厅就餐的高峰期,也是执勤最忙碌的时间段,出入人员多,工作量大,“红马甲”也随即忙碌起来。信息工程学院101052101班学生吴波说,“志愿服务期间,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同学,你好!请保持距离,有序排队’,短短13个字,川流不息的学生餐厅因为我的出现变得非常井然有序,这是我最大的骄傲。”

他们是公寓“守卫员”。公寓作为在校学生主要生活场所,也是校园防疫的关键部分,为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省外学生在寝完成健康检测,校团委在楼宇出入口设立“青年志愿先锋岗”,志愿者们坚守每一个岗位,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利用“今日校园”让学生扫码出入,确保不漏一人。遇到对相关要求了解不透彻的同学,志愿者们耐心解释做好引导。语言文化传播学院103012110班学生苏建如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

自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以来,累计参与志愿者120余名,志愿服务时长1500余小时。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志愿者们在校团委的部署下,听党号召,践行使命,彰显青年担当,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发扬志愿精神,传播正能量,传递社会责任,为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做出了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下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场所教学准备及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