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育人工作
2022-01-0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辛浩 审核:童杨梓 点击:[]

自西安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彰显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面向全体学生履职尽责,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及时按需落实各项资助,扎实做好各项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响应国家政策,落实处——强化学生资助保障虽然2021年底以来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并没有受影响。学校积极响应陕西省教育厅资助中心要求,及时足额在2021年年内发放国家助学金等,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联合多部门开展网上办公,把学生资助第一时间发放到有需要的同学手中。

及时资助,暖人心——定制专项资助严格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疫情、不因经济困难而“缺课”,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结合学校防疫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生活补助和网络助学流量补贴工作,共发放15万余元流量补贴为困难学子保驾护航。

路资助,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生活补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让各学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影响情况,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生活补助。深入调研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后,让学生能最快享受国家和学院的相关资助,也一定程度上减轻学生心理、经济等多方面的负担。陆续发放数笔临时困难生活补助,并一直保持家庭经济困难动态认定以及临时生活补助的动态申请。

畅通资助保障通道,设置24小时值班电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置24小时值班电话,受理在校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对有困难的学生,及时了解,及时沟通解答,安排专人专责,畅通学生资助保障通道。

对接后勤餐饮部门,保障在校学生健康饮食。受疫情影响,学校积极行动起来,针对学生宿舍,每天只能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设立学生在校反馈平台,收集学生建议,对接后勤餐饮部门,及时沟通。特殊情况下,协同后勤部门保质保量供应平价餐饮,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保证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民族学生吃到满意可口的饭菜,在线学习无后顾之忧。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坚决打赢在线教学保卫战

下一条:坚守见证初心,战疫彰显担当——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坚守服务学生第一线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