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通识教育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彭国华教授来院作数学建模专题报告
2021-09-03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董慧 审核:王君涛 点击:[]

为全面提升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学生的赛题分析能力与建模能力,8月30日通识教育学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彭国华教授于明志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题点评》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数学教研室主任李妮主持,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郑薇、数学建模指导组教师以及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1B24

彭国华教授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题目“机场出租车问题”为例,从题目的初步理解和命题人设计意图,为参赛学生详细讲解了赛题解构的方法;从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和论文的得分点,为学生讲解了论文的写作构思以及评阅要点;从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讲解了建模中如何发挥团队作用。最后,彭国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地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

17253

此次报告会以竞赛真题为例,详细解析了数学建模中审题解题、报告撰写、团队协作等,为同学们正确解析题目、规范论文撰写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为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智慧学工”今日校园学工协同 管理系统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2021年入学新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