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通识教育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张博教授来院作数学建模专题讲座
2021-08-30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董慧 审核:王君涛 点击:[]

为更好地备战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8月28日通识教育学院特邀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张博教授于明志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数学建模专题讲座。讲座由数学教研室主任李妮主持,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郑薇、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教师以及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博教授首先以《一次参赛终身受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题,为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内容包含数学模型、数学建模及数学建模竞赛能力培养目标及其意义,极大地鼓舞学生的参赛斗志。

CD15

之后张博教授以《CUMCM竞赛及竞赛论文写作》为题,从试卷的评阅及评奖程序、竞赛注意事项、竞赛流程、评阅对论文的要求、数学建模论文的一般框架以及写作建议六个方面展开讲座。其中重点介绍了建模论文写作部分,为学生解读了论文结构,论文题目、摘要、模型建立与求解等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通过具体的实例讲解了比赛时需注意的细节以及解题时如何通过变换思路求解复杂问题。

16F85

最后,张博教授耐心地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在数学建模论文写作方面给予全体参赛师生深刻的指导,更是推动了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的发展。

上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学校开展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