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2021-08-29 来源:语言文化传播学院 作者:孙子怡 图片:梁爽 审核:赵旭东 点击:[]

为做好家校互联工作,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促进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8月28日下午,学院在3号教学楼301室举行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马庆林、副院长刘勇,各专业负责人、2021级辅导员以及新生家长参加。本次见面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旭东主持。

1B08B

会议开始,马庆林代表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满载梦想的2021级新生们及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欢迎。马庆林从对语言教育的认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升学与就业等4个方面向家长们进行介绍,并针对本科生的培养方案做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升入大学并非可以放松心态,大学的职业规划以及人生规划对于大学生活的度过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家长要继续对学生的学习予以高度重视,联合学校共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学校和家庭两方面共同保障学生安全和健康,关心爱护学生,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他鼓励新生积极制定新学期目标,努力学习,为以后学习生活做好方向标,打下牢固扎实的基础。

赵旭东围绕学生日常管理与家长展开交流。一是家长要充分放手,让孩子独立;二是教会孩子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三是加强沟通,全面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四是时刻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五是树立防护意识,以防诈骗。他希望家长认识到学习是大学生活主旋律,要帮助孩子做好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要加强与学校和老师的沟通与交流,家校协同,形成育人合力。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及专业负责人与参会家长进行了交流,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耐心地解答。家长们也对学校给予充分信任,表示会联合学校一起共同教育关爱学生学习成长。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肩负的是期望与爱。这一站,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将会尽最大努力,以优质教育、科学管理将孩子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上一条:学校开展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迎新生志愿者、十四运志愿者 培训工作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