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07-09  点击:[]

7月8日,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志楼406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旭东主持。

中国共产党在接续奋斗中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同时,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人员根据自己学习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

马庆林同志在发言中说,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点要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将爱国主义、奉献精神、民族复兴梦等与专业学习进行有机结合,真正将学生培养成具有良好学识、高尚道德情操,争做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做贡献的一代好青年。

刘勇同志在发言中说,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的基础上,结合指导学院小学期实习实践学生(以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为题的英文演讲)具体工作中,我深刻领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一起,为追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做出的不断努力,深刻体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内涵所在。

于莉同志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人振奋鼓舞,同时也让人深思。新形势下,我们党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迫切需要我们不断强化高线追求,按照“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的要求,始终挺立时代潮头,成为夺取新的伟大斗争全面胜利的先锋。

赵旭东同志在发言说,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党的基层组织书记,坚决响应党中央和的号召,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守教育情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本领水平,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侯澄同志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非凡实践历程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旭东作了总结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深入学,深度学,要做到入心入脑,坚持用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实际,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学院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同志们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笃行,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在西安市城市志愿者服务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