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教研室: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广大师生主人翁意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参与意识,为学院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学院特开展“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征集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学院教职工

二、征集内容

(一)紧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提出有创意、有特色、有影响,并且具有实践性、可操作性的好点子、好建议、好办法、好举措。

(二)“建言献策”内容可以是一条发展建议、一个方案设计、一个活动策划等。

(三)围绕学院的重点工作,提出拓展、深化工作的意见,具体内容主要包括:

1.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效性的方法;在现有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取得质量上突破的新措施;

2.进一步整合校内外思想政治工作的力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特色定位和社会服务的方法及措施;

3.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思路、内容与举措。

三、征集原则

(一)建言献策要切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实际,切合学院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有前瞻性、有针对性,既要提出问题,更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且具有可操作性,对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科发展以及规范管理有积极作用。

(二)要求一事一议,一事一策,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创新性、可操作性和决策参考价值。

(三)提出的建议内容要符合实际要求、切实有效、可操作性强。

(四)语言表达清晰准确。

四、征集程序:

请将“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言献策”表发送邮件至mkszyxy@mdit.edu.cn,也可以当面给学院领导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常年进行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1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