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强化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21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君涛在明志楼南311报告厅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君涛以《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重点讲解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意义、党的自我革命的依据、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全面从严治党破解“大党独有难题”。

  王君涛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立足初心使命,在自我警醒、自我否定、自我反思、自我超越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自省意识和自强精神息息相关、一脉相承。分析了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一个答案和第二个答案之间的辩证关系,还利用大量事例,介绍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新时代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最后,从大党独有难题入手,指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提高党的自我净化能力是党的自我革命的有效途径。

  王君涛强调全体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严实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