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12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建德楼203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高超,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员出席大会,大会还邀请了2名民主党派人士列席。大会由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郑薇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向大会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院全体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本次党员大会是学院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活力有着重要意义,并坚信此次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全院教师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君涛向大会作题为《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对建院以来特别是2020年以来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报告指出,自建院以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院教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进行科学研究,在各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报告认真总结了学院党委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客观实际地分析了存在的弱项和短板。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专业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主线,以教学改革、教学过程监控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抓手,以师资建设为基础,以课程建设为重点,推进“课内课外互通、线上线下互融”的开放式育人模式改革,实施“五大工程”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基础性支持。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高超同志宣读了《关于中共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随后,举行了学院党委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按照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每位正式党员庄严地投出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同志讲话。他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九个深刻领会”的明确要求,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第二,学院党委委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学院党委要统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通识教育学院发展,围绕“五育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育教学质量,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校院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大会号召,学院全体党员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以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强基固本。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党委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