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学校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

3月13日—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接受了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参与此次评估的专家有西安工程大学原教务处处长万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李宏荣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焱教授,以及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李珍艳副研究员。

3月14日上午,学院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图书馆407会议室举行。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瑜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致欢迎辞,他希望专家组在校工作期间能够多为校院当前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万明教授代表专家组从评估目的、评估依据、评估程序等方面说明了本次诊断评估的重要性和具体内容,旨在帮助学院查找问题、发现短板、整改促进,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从师资建设、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获奖及科研状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将学院基本情况向与会专家作了汇报。专家提出针对汇报中的存疑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任进行了一一解答。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教学成果展、数学建模基地、物理教学实验室和体育场馆。

诊断评估专家组在随后的三天工作中,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听课看课、调阅相关教学资料的方式,全方面、多层次地对学院5个教研室、百余门课程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准确、全面、细致的审查、诊断及评估。

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诊断评估专家交流会在图书馆407会议室召开。会上,专家组组长万明教授通报了专家组三天工作的整体情况,反馈了专家组的诊断意见。专家组组长万明教授从学院办学定位、学院发展现状、教师队伍数量与质量、办学条件和经费使用、课堂教学材料和教学质量监控过程等方面提出两个学院存在的问题,希望学院领导与全体教师对照评估指标予以改进,尽快明确自身办学定位,加强日常教学规范化建设。专家组成员李焱教授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队伍质量提升、日常教学方式改进、课程考评机制和思政时间基地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自身所诊断的问题。专家组成员李宏荣教授从学生日常课堂管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投入度、数学物理课程教学缺乏分类、过程性资料的留存状况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对专家组所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照单全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院教职工要统一思想、统一理念、统一共识,积极研究整改措施和方案,按照“以评促建”目标要求,持续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杨健君校长致感谢辞。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成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专家组的认真工作态度表示敬意。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能理清工作思路,立足工作岗位,提高自身站位,全面科学地对待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结合专家组指出的不足,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研究有效的解决措施,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突出学院教育教学的特色亮点,扎实推进学校评建工作稳步前进。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评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