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11月21日至23日,学校邀请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评估。23日下午2时30分,由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教学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明志楼南518会议室如期举行。

专家组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曾兴雯教授,专家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伍卫国教授,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刘继红教授,专家组管理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研究员李艳珍老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杨健君,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丽芳及其他院班子成员共同出席,任课教师代表及学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评建办副主任文亮主持。

会议开始,文亮副主任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专家几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几天来,专家组不辞辛劳,先后深入学校图书馆、实训实验中心进行考察走访,亲临课堂听课评课,并访谈学校、学院相关负责人,审阅信息工程学院自评报告及其他材料,召开了学院专业负责人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对信息工程学院的合格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统计梳理,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整改意见和解决思路,为我们找准了短板弱项,理清了工作思路。

随后,曾兴雯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专家组考察意见。曾教授就我校自2020年转设以来,面对转设后教学资源的更替以及全国民办院校百花齐放的大环境,学校应该如何做好顶层设计,抓住机遇实现更好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培养方案设计、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规范、基础教学环境建设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专家组成员伍卫国教授、刘继红教授也反馈了个人意见。

信息工程学院王丽芳院长对各位专家进校以来的辛苦工作与耐心指导表达了感谢。她表示,专家组对学院教学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体检”,意见反馈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非常中肯,为信息工程学院评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毫无保留地全面接受反馈意见,以此次合格评估为契机,组织全院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总结、系统梳理,全力以赴解决存在问题,不辜负各位专家的殷切期望,以合格评估为抓手,促进专业建设,确保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杨健君校长做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合格评估诊断和意见反馈,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从高等教育规律出发,深入人才培养关键环节,分析学校办学实际,高屋建瓴、实事求是,问题找得准、意见提得实,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专家的此次诊断,对学校评建工作是一次极大的促进,学校将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逐一研究解决。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教育教学条件,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力迎接2024年本科合格评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召开迎评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专家莅临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