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承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陕西省经贸类专业赛证融通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支持全国各高校教学改革的高质量发展,在2023年第九届全国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即将启动之际,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组委会经研究决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经贸类专业赛证融通座谈会,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承办了此次会议。

15971

2023年4月15日下午,该会议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京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等各大高校的老师参会。

18843

议首先由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林冰副教授介绍参会嘉宾,并对此次研讨会背景做了总体介绍。

随后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日明教授针对第九届单证大赛的总体概况做介绍和发言。全国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组委会专职副秘书长白玉生副总经理强调了单证大赛对于高校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提出大赛是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随后各参会老师就单证大赛的比赛形式、流程、指导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C4C1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产教融合”是世界高等教育共同面临的课题。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是高等教育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此次研讨会定会给各高校老师在未来开展“赛证融通”、“产教融合”等方面起到启发作用,各参会老师也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会对本校的相关教研、学科竞赛及专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3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