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心理协会成立仪式暨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5月25日是我国第十九个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为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筑牢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防线,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建德楼104举办了心理协会成立仪式暨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成立仪式由朱妍主持。

仪式上,协会发起人王婷同学通过讲述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向大家讲述了协会发起的初衷,希望心理协会在未来能够切实地帮助和服务同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薛飘老师在会上讲话,明确了心理协会、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肯定了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体系中一贯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鼓励每位会员、委员要做一束照亮黑暗角落的光、一束融化寒冷坚冰的光;心理辅导员代表张兴老师发言,倡导大家要发挥重要作用,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帮助心理困难同学。

仪式后,心理中心开展了2022年度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由朱妍为2021级心理委员进行心理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的讲解。理论知识部分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切入,引用常见的生活事件讲解了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大家了解了心理问题对情绪、身体的不良影响以及心理疾病的可治愈性;实践技能部分从辨别方式与提供帮助两个方面,让大家明晰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判断标准,使同学们能够将心理健康理论应用于校园生活,更好地实现朋辈互助。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够发挥心理协会、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教育、心理宣传、危机干预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从2020年下半年起,坚持固基本与补短板、久久为功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原则下,逐步建成省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的重要一环。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生干部到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调研

下一条: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赴西安翻译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