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学生干部到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调研

 6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工作干部队伍赴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走访调研,充分挖掘高质量就业渠道。此次走访调研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带队,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

首先,学校访问团到达国家超算(西安)中心,由讲解员李丽君带领参观,她介绍到超算中心是以超级计算机为基础,是航天基地“秦创原”平台建设和创新能力提升的有效载体,集科学计算工程模拟、大数据人工智能于一体,面向科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等突出问题和核心技术。

 接下来,访问团到达西安航天城文化生态园的核心组成部分揽月阁,参观学习了“圆航天梦想铸航天成就”主题展览,通过壁画、展板等,追溯了古人的航天梦想及实践,展示了今人为航天事业所做的努力及成就,并展出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嫦娥系列绕月探测卫星、长征系列火箭等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明星成果”仿真模型。揽月阁承载着“航天梦、强国梦、中国梦”的愿望航标,以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为中国航天科技的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最后,董昊副书记带领大家到达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力学与环境研究中心,参观了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展厅。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第一次与液体火箭发动机进行“零距离”接触,对我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的研制发展历程有了清晰的认识,深深地被航天先辈们“一定要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的拼搏精神所震撼。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朱迪高兴地说:“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切感受道理航天人开拓创新、不畏艰辛的进取意识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对祖国的航天事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对载人航天精神的实质也有了进一步的体会。”

 学校学生工作队伍通过深入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走访调研,不仅进一步拓展了学生高质量就业渠道,而且对开阔学生工作干部队伍视野、提高思想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2024年度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素养内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校举办心理协会成立仪式暨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