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辅导员说成长”——学校举办第十期辅导员讲微课国旗下的微课堂系列活动

2022级学生军事训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按照军训工作安排和要求,5月15日,“辅导员说成长”——第十期辅导员讲微课国旗下的微课堂结合军训工作开展了演讲、上微课和齐声歌唱《强军战歌》等系列活动。2022级学生军训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承办。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兰艳以“赓续红色血脉绽放迷彩青春”为主题,把同学们在烈日骄阳下的坚持、在风吹雨打里的执着、在戎装下的成长为作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对五星红旗的无比热爱,对红色血脉的主动传承,对富国强军的自觉担当。并以无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不断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的复兴之路上,传承好不怕牺牲、勇于胜利的报国情怀和军魂气魄。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艰苦的军训生活中体悟红色精神,从不朽军魂中汲取“永不放弃,能打胜仗”的磅礴力量,把在军训中练就成的优秀品格、顽强作风和良好习惯,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通过这次微课,在军训学生中引起了广泛共鸣。其中,军训团三营甲12连的参训学员袁鑫龙作为学生代表就做出庄严承诺:我们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勇敢面对挫折和困苦,不负学校的栽培和厚望,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磨砺出刚强的意志品质,彰显青春亮丽本色。

上一条:【军训特辑】迷彩青春 芳华绽放 军训团举办2022级学生军训分享晚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战化”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