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战化”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创建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近日,学校在操场举行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在各公寓楼进行“实战化”消防演练。

本次讲座由学校智慧安全警务处消防专干崔卜文老师主讲,崔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分别从思想重视、消防设施普及、避免火灾的方法、应急逃生和宿舍消防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强化了安全意识和责任心,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时刻保持警惕,做到防患于未然。

讲座结束后,学生分别在榕苑、桐苑、桃苑、荷苑、桂苑模拟火灾现场,从发现火情,拉响火警进行“实操”演练,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体,行动迅速地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安全到达中心广场集合。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此次演练主要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不仅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更使师生们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学校也将继续增强对师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共同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

上一条:“辅导员说成长”——学校举办第十期辅导员讲微课国旗下的微课堂系列活动

下一条:【军训特辑】升朝阳之旗,燃青春之我 —— 军训团举行“磨砺意志品质,彰显青春本色”主题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