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军训特辑】升朝阳之旗,燃青春之我 —— 军训团举行“磨砺意志品质,彰显青春本色”主题升国旗仪式

5月15日上午,我校军训团在中心广场举行“磨砺意志品质,彰显青春本色”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军训团全体军政干部、2022级全体军训学生参加了本次升国旗仪式。

6时40分,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步伐铿锵,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上。伴随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仪式上,军训团三营十二连参训学生袁鑫龙作题为《磨砺意志品质,彰显青春本色》国旗下演讲。军训已经过半,他代表全体军训学员向所有的教官、指导员致以衷心感谢,同时呼吁2022级全体军训团成员在接下来一周里仍然能够斗志昂扬,积极奋发,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磨砺出刚强意志,彰显青春本色。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兰艳以“賡续红色血脉,绽放迷彩青春”为主题进行国旗下分享,她提到,回顾中国革命历史,年轻的革命战士背黑暗而向光明,为缔造新中国浴血奋战。同学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在军训中培养自己的坚韧的信念,刚强的意志。以永不懈气的精神勇敢面对挫折、困苦。青春无畏困难,磨炼无惧汗水,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体悟红色精神、从不朽军魂中汲取“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力量,把在训练中学到的良好品格、作风和习惯,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最后,军训团全体政工干部、2022级全体军训学生齐唱《强军战歌》,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翱翔苍天,军训是对意志的磨砺和精神的洗礼,组织军训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集体意识,2022级同学们定能坚定意志信念,坚守如磐初心的青春。

上一条: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战化”消防演练

下一条:【军训特辑】军歌嘹亮 青春飞扬 军训团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