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学校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工作交流座谈会

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5月16日上午,学校在明志楼南207会议室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工作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座谈,2019级辅导员年级组长罗夫惠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往届毕业班辅导员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2019级学生辅导员分别就目前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董昊副书记通过数据对全国目前的就业形势做了分析,并就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他指出,辅导员要落实工作主体职责,更要深入到学生中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把握求职机遇;要联合专职教师、党员干部、校友等群体积极发挥就业指导和帮扶作用;引导学生理性看待考研、考公与就业的关系,设定合理期望,避免盲从,做好两手准备;用好就业办公室提供的就业资源,围绕学生需求,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此次座谈会,为毕业班辅导员推进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为后期开展就业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继续优化工作方式,寻求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的最优解,帮助毕业生化解恐惧心理,提振就业信心,加快推动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辅导员说成长”——学校举办第十一期 辅导员讲微课国旗下的微课堂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