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辅导员说成长”——学校举办第十一期 辅导员讲微课国旗下的微课堂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5月22日上午,“辅导员说成长”——第十一期辅导员讲微课“让花开的更灿烂”国旗下的微课堂系列活动在学校中心广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王会霞进行国旗下的微课堂第十一讲《让花开的更灿烂》,她在课堂中讲到:积极的心态像阳光,是从正面看问题,乐观地对待人生,接受挑战和应付麻烦。同学们应该正确认识自我,培养接纳自我的态度,提高对挫折的承受能力。适时进行自我调节,合理疏导不良情绪,加强与他人的交流,确立远大目标,规划美好的未来。

健康的心理品质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通过这次国旗下的微课堂,同学们普遍认为,大学生应该了解自己的需求和情况,学会自我调节和解压。我们需要与身边的人保持良好的关系,遇到问题时及时寻求帮助和支持。最重要的是,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面对挫折不要畏惧,相信自己,努力拼搏,相信自己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和挑战。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美好。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专题培训第六讲

下一条:学校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工作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