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与重大事件

应急与重大事件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消防安全紧急预案
2021-09-30   点击:[]

由于学院地处位置比较偏僻,远离城市公安消防队,所以我院的消防工作必须立足于自防自救,平时要利用各种条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消防知识、消防技能的宣传和培训,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的力度,坚决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要正确处理消与防二者之间的关系,在突出“防”的基础上,充分做好“消”的准备,确保在一旦发生火灾的情况下,能及时、有效地予以扑灭,力争将火灾损失和伤亡减少到最低限度,为此,特制定此预案:

学院内一旦发生火灾,校卫队就近值班人员要迅速赶到现场,充分利用就近的灭火器材、消防设施积极地进行扑救,防止贻误战机,因为初起火灾是扑救的是有利时机。扑救时,措施要得力,方法要正确,坚决贯彻先控制、后消灭;先救人、后灭火;先重点、后一般的战术原则,同时尽快通知除图书馆、实践教学中心岗位以外的所有值班人员和备勤人员到场,大门口最少留一人值班,在火灾扑救期间,禁止任何人员携带任何物品出入校园,防止有人乘机破坏和盗窃。保卫科值班干部是现场总指挥,所有参加火灾扑救的人员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现场指挥要视不同情况决定是否拨打火警电话119向公安消防队报警求助。

火灾扑灭后,现场指挥要封闭火灾现场,禁止所有人员出入,以便为火灾现场的勘查、火灾原因的认定、损失的核定提供依据。

上一条:2022年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肾综合征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方案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供水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