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合作院校
友好合作院校——意大利库内奥美术学院

友好合作院校——意大利库内奥美术学院

学校简介: 

 

 

 

  意大利库内奥美术学院(ABA Cuneo)总部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大区库内奥省的库内奥市,是一所设计专业方面的特色院校,美院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库内奥老城区,分校位于时尚之都米兰。该校成立1991年,是一所富有朝气的高等艺术学院.同时也是ELIA(欧洲艺术学院联盟)的成员。学校还在法国和摩纳哥公国建立了活动代表处,为本校学生的艺术创作提供时尚走秀场、艺术展览等展示机会。学校还在法国和摩纳哥公国建立了活动代表处,为本校学生的艺术创作提供时尚走秀场、艺术展览等展示机会。

  据瑞士卢加诺《真理报》与提契诺《晚邮报》联合针对42个国家的超过300所美院作出的深入调查与研究。做出的世界美术学院排名,库内奥美院排26位。

  学院紧跟一九九九年博洛尼亚宣言步伐按照欧洲学分转换系统的要求进行学制学位改革, 并开设学位学习项目为三年制 180 学分的学士学位,与 120 学分的硕士学位,本科及硕士 学历均受意大利和中国两国教育部认可。

  学院与摩纳哥公国,中国,美国,日本,荷兰,俄罗斯,西班牙,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并先后与威廉德库宁学院(荷兰),Felicidad Duce 高等设计与时尚学院 (西班牙) ,考纳斯学院 (立陶宛),阿纳多卢大学 (土耳其),车臣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联邦)等各国高等学府展开学术研究。

  学院尤其注重与亚洲国家中国与日本的合作,每年有大量国际交换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学院在校人数约为 3500 人,其中40%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常驻与外聘教授超过 100 人,并开设五个由两位主教授带队及四位助教协助的专业团队,为各个专业进行课程研究与安排。在意大利教育体系的小班精英方式中,树立了独具一格的教育方式与教育风格,在人才培养上拥有较大的团队规模,并在各国学生口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学院教授均为各行业知名人士,拥有专业的设计技能与经验,指导与参与过多国各种产品设计与宣发,并与多个知名企业签有人才培养计划与输送计划 。如意大利国立电视台 RAI罗马,RAI 都灵,Rabino 珠宝公司,Boite D’or 珠宝公司,意大利 SCAVINA 珠宝公司, 摩纳哥 C.ramello 产品中心,Porta Rossa 房地产公司,S.C 设计与出版公司等。

  学院开设专业为      

1.产品设计

2.服装设计

3.艺术新媒体

4.视觉艺术平面设计

5.绘画

  所有校区与专业均可申请意大利大学全力保障金的助学金,奖学金项目,帮助优秀学生更 好的完成学业与生活。

 

城市介绍:

 

  库内奥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大区,位于滨海阿尔卑斯山的东北坡,北距都灵80公里(靠近法国),人口5.5万。其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主要街道遍布商店和咖啡馆,其旧城中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2世纪,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文明古城,如同皮埃蒙特大区其他城市一样,库内奥气候十分怡人,全年温度在1.8°C -21.6°C

之间。

  在库内奥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很多著名人物,比如意大利早期复兴领袖安奈罗斯(1783-1825),鸟类学家,昆虫学家和收藏家弗兰卡伯奈利(1784-1830),数学家奎赛布皮诺(1858-1932),作曲家乔继亚甘迪尼(1892- 1965),意大利民族英雄杜慈傲加里博迪(1906-1944),设计师马天尼(born c.1940),文胸创始人之一卡罗派特里尼(born 22 June 1949)等。

  库内奧不仅名人辈出,美食也是这座古老城市的一大特色,库内奥最具特色的美食要数Cuneesicuba al rhum,很多文人雅士都曾慕名前来品尝,其中就有著名作家海明威等。

  库内奥高等教育机构设置全面,其中包括都灵大学的农业、经济、法律、政治学院,库内奥美术学院和库内奥音乐学院。城市基础设施齐全,交通便利,铁路、飞机、公交系统健全。

 

下一条:友好合作院校——日本札幌国际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