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部门介绍
外事办简介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外事办公室是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归口管理和服务部门。外事办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事工作及港、澳、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协调、管理并负责我校对外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及管理港澳台事务,负责制订并贯彻国际合作与交流规划与政策,处理全校外事工作等的行政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

1.贯彻和执行党和国家及有关部委的外交政策和教育外事政策及其项目。

2.制订并贯彻国际合作与交流规划、政策以及工作规章制度,协调与管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事务。

3.负责建立和开展学校与国(境)外大学、教育科研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与国外有关部门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协议。

4.协同学校各二级学院单位联系、维护并拓展与重要战略伙伴的学术交流合作与对话沟通。

5.制定出访规划并组织校级领导根据国际交流规划安排的出访。

6.学校师生职工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批、校领导因公护照(通行证)、签证(签注)的办理,及因公护照(通行证)的管理工作

等。

7.接待来自世界各国的长短期访问和外籍教师。

8.负责外籍教师及专家的聘请和管理工作。

9.负责中外合作办学申请等相关事务。

10.负责常规性外事接待工作,组织、参与重要外事活动。

11.负责学校外事信息管理及外事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