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赵晓舟教授“谨防AI诈骗,让守法成为习惯”讲座
——  

期末将至,又值佳节来临,近期已进入电信诈骗高发期。为切实提高学生反诈骗能力,12月27日我院特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赵晓舟教授在7号楼102教室为我院师生带来“知法于心、违法于行、让守法成为习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舒忠主持。

讲座开始,赵晓舟教授首先从近些年我国电信诈骗涉案金额及其所带来的巨大社会危害讲起,引出近些年我国出现的新兴网络诈骗骗术,给国家和个人带来了巨大损失,希望同学们能够引以为戒,提高防范意识,警钟长鸣。此后,赵晓舟教授又通过具体数据向同学们分析了网络诈骗的特点及网络诈骗份子惯用骗术,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以留心典型诈骗现象。同时,赵教授将近期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进行剖析,告诫同学们和老师们,高知人群是网络诈骗的高发群体,希望大家能够认清电信诈骗的真面目,时刻紧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原则”,保护好个人财产,维护好金融系统安全。赵教授的讲座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讲座,给广大师生打了反诈骗“预防针”,使同学们和老师们了解到,电信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需要大家从思想上提高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增强鉴别能力,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上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益锋教授为我校教师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喜迎新年,安全先行”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