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益锋教授为我校教师做专题讲座
——  

2024年1月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益锋教授受邀在建德楼202报告厅为我校教师带来了开年的第一场讲座。本次讲座主题是重视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专兼职教师、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等共计10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舒忠主持。

讲座开始,王益锋教授热情的向来参会教师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会场气氛,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能够与各位老师进行深入的学习与交流。随后,王教授以自身专业为例,按照课堂教学分享、课堂教学感悟、课堂教学改革、课堂教学质量四个模块,向在座的各位老师细致的分析和介绍了如何开展教学工作的思路,并将自己多年来总结的课堂经验分享给所有的老师,帮助各位老师提高教学效率和技巧。

王教授提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途径需要从多个方面着手,教师、学生、管理缺一不可。老师们要能“走出去、请进来”, 通过理论学习、外出参观、教研等方法提高教师的各种能力。老师们可以经常开展教研活动,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对于学生,首先要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做好学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只有学生在思想上认识到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才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走下去。同时,学校要建立健全与教学管理相关的制度。针对教学总结与计划、教案书写、课堂的组织管理、课后辅导作业的数量与质量、命题能力、试卷分析和讲评、继续教学习、教育科研、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培训,都要具备对应的规章制度,并且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定会产生好的效果,收到实效。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能力方面有了巨大的收获。教师只有不断地增强自己的专业意识,更新教学方法,提升专业水平,拓展专业知识,完善专业行为,才能够不负新时代的中国教育。

上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期末考风考纪”和“寒假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下一条:赵晓舟教授“谨防AI诈骗,让守法成为习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