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校友访谈录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1届校友 郭丽丽 访谈纪实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1届校友 郭丽丽 访谈纪实

【编者按】蕙心纨质 向阳绽放


【人物介绍】


郭丽丽


2016-2019: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市场营销(专科)

2019-2021年: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市场营销(本科)

2021年-至今:榆林学院 农艺与种业(硕士)


做一条逆流而上的


环境像一条河,每个人就是河中的鱼,当这条河流向下游时,大部分的人选择随波逐流;当这条河流向高处时,只有极少部分的人选择逆流而上

在专科时,很多人说:你为什么要专升本呢?拿个本科证,到最后还不是一样要找工作?

郭丽丽说:我才发现专科的时光就这样悄然度过,蓦然回首,似乎还可以模糊看到那个因高考失利浑浑噩噩的影子。升本是为了填补我内心的缺失,是告诉自己不能停下追梦的脚步,更是为了弥补自己的青春而做的努力!



愿以吾身以汝共勉


陶渊明的诗中讲: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来明德的两年,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临近毕业。郭丽丽说:大学要尽最大限度不给自己留下遗憾,一定要把握机会,勇敢地追求梦想。

为何在众多道路中最终选择考研,郭丽丽说:考研是为了提升自己,有更高的平台,才能更好地发展。这是她仔细考虑,反复斟酌的结果,也是她愈发成熟的体现。


正身正物,治己治人



一个优秀的人是能控制自己所思、所想、所为的人。冬日的寒风很冷,当别人还沉浸在梦乡之时她已经背完了单词,日复一日,风雨无阻。

郭丽丽说:一定要清楚自己要什么,明晰目标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她每天早上630起床,7点出门,在图书馆开始复习,晚上10点回宿舍,雷打不动。学习是像一座藏满宝藏的大山,但是需要勤奋才能开辟通向山顶的道路;学习也是茫茫的汪洋大海,只有辛苦的努力才能泛舟而上。

她说:考研一定要有自己的规划,我把自己冲刺阶段的计划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谈到考研成功,郭丽丽说:我特别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考研教室--终南书院,在疫情期间还有贴心的送考服务和网络远程复试的教室;还要谢谢彭靖老师,细心周到的为我查询报考信息,提供报考建议,非常温暖贴心。老师同学的无私地帮助、亲朋好友的关心爱护,给了她不断前进的勇气,克服困难的信心,最终在2021年成功考取了榆林学院的研究生。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


关于考研,郭丽丽说:考研主要是心态,压力一直存在,越到后面疲惫的时候,就一定坚定自己目标,明确自己的方向。这是一个枯燥的过程,大家一定要学会寻找释放情绪的方式,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相信一份付出总会有一分收获。


校友寄语


朝向远大目标,敢于去相信,敢于去卓越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1届校友 谭姿睿 访谈纪实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0届校友 姜帆 访谈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