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校友访谈录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15届校友 宁宇飞 访谈纪实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15届校友 宁宇飞 访谈纪实

【编者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陕西天宝实业集团副总裁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校友简介   

   

中国共产党党员  

2015年毕业于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原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公司简介      

西天宝实业集团成立于2010年05月10日。西安市建筑安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西安市商洛商会副会长单位。公司拥有多项资质并下设多个子公司和分公司,主营业务:消防、电子与智能化、装修、机电、市政、房建、公路、电力、水利、钢结构、防腐保湿、绿化工程等。   

   

公司以消防起家,不断多元化发展,至今负责了唯品会西北总部及仓储运营中心、麓湖半岛、延长石油、商洛市体育馆、万丽酒店、西安美术学院、希佛隆阀门集团、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营运大楼、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西安金地广场、交通集团咸阳基地A区、省中医院住院综合楼及旧楼改造、陕西盘龙医药物流及研发中心、长安医院、摩尔中心等项目。  

   

参加公司安排的中层管理培训及商业演说培训  

   

在徐家湾社区党总支支部并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  

   

代表社区两次参加主题演讲比赛     

   

   

代表公司与供应商、施工队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夯实基础 积基树本    

在辅导员的眼中,宁宇飞是一个有想法,并且敢于实践的人。大学期间,因为在军训时出色的组织能力、与人亲和,被大家选举为班长。热衷于公益活动的他,在经过充分的学习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层层考察与筛选,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宁宇飞说:爱学习、肯学习、能学习。这是明德给我最大的财富。时至今日,在宁宇飞办公室的桌子上,仍摆放着厚厚的学习书籍。 

转换角色,重新开始  

大学学习机械的宁宇飞,并没有被专业所局限,在经过多方了解,慎重考虑后选择了消防工程行业,进入到陕西天宝实业集团工作。  

宁宇飞说:毕业以后从事与专业无关的工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本科期间更多是通才教育,对专业课知识学习有限。大学学习更多是一种思维方式、学习能力的锻造过程,也许某一天你上课的知识点早已不记得了,但你会记得你当初解题的思维方式,而这种能力,是可以迁移到与专业无关的工作中的。   

             

   

在他看来,大学期间如果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毕业时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这才是最开心的,如果自身的发展不适合本专业,又何必继续留在不喜欢的领域里工作呢?
不要把自己的眼光只局限于本专业,从另一种角度上看,跨专业未必是坏事,人生有无限可能。   

扎根基层,从零开始      

在企业中任何人人才应该是从底层一步一步做上来的,小事都不会做的人,一定做不好大事。能把小事安排妥帖,做大事便不会太难。做事最佳的锻炼方法就是:由小到大,由易到难,由简单到复杂,渐入佳境,水到渠成。千万不可好高骛远,眼高手低。  

宁宇飞从公司的、销售员、资料员、采购员、业务员等职位做起,他都一一干了个遍。企业是由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员工组成的一个集合体。虽然企业中每位员工的岗位不同,但都承担着各自的责任,肩负着各自的使命。只有深入到基层的每一个环节中去,才能体会这句话真正的含义。  

   

精益求精,不断前行      

随着公司业务需求量的不断增加,每个部门各项任务都较为繁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宁宇飞几乎全权负责起万丽酒店的消防工程事宜。  

丽酒店身为五星级酒店,有着严格消防标准,不仅要满足国内的3C认证,还要达到国外FMUM的检验,在经过充分调研后,奔赴上海选择了合适的产品  

从前期的招标、谈判、方案到中期的采购、跟踪、安装、再到后期的维护、跟踪。尽管困难重重,宁宇飞依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受到甲方赞许。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一次细心的服务,不求赢得掌声,只为不辜负信赖;一次以合作者身份的结束,代表的是以朋友身份的开始。宁宇飞讲:一次合作,终身服务是天宝的服务理念,也是我们工作的态度,更是二十多年来公司发展的基石。  

陕西天宝实业集团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多次投身于公益事业,为山区水灾捐款,助力扶贫工程,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宁宇飞表示公司正在飞速发展中,如果有需要人才的招聘,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踊跃参与。 

  

                                              

 天高任鸟飞       

阔凭鱼跃      

请以昂扬的姿态拥抱你们的未来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1届校友 杨德 访谈纪实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14届校友 张川 访谈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