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校友访谈录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14届校友 张川 访谈纪实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14届校友 张川 访谈纪实

【编者按】意志坚定无所踌,大步向前勇筑梦


【校友简介】


张川,陕西榆林人,中国共产党党员,2014年毕业于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原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机电工程系自动化专业,现任陕西伟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公司简介


陕西伟立建设有限公司是集信息化建设、系统集成、消防、电力、机电安装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公司,拥有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三级等多项建筑施工资质。



专注于火灾自动报警、电气火灾报警、消防水、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监控,应急照明和疏散、工业自动化控制和智能组网等业务全套解决方案的设计、实施和运维。

自公司成立以来,以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为基础,坚持以人才战略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目标,全面形成集技术咨询、方案设计、工程管理、安装调试、售后维修、服务培训为一体的专业化服务企业,面向政府、军工、金融、公安、交通、文教卫、房地产、商业体、智能住宅等众多领域提供全过程服务。


美好生活 精彩大学


我在大学期间最有成就的两件事就是入党和担任班长。

  张川入校后就因为组织能力强,工作认真,一直担任班长,得到老师和同学的普遍认可。与此同时他也注重专业课的学习,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更是在2014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在课余时间,张川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了解和钻研国家时政、人文历史等方面,尤其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事业烂熟于心。在入学后就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就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终经过党组织的层层选拔,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谦卑做人,踏实做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从零开始,从基层开始,才能学到更多,更有实际性的东西,在基层工作中锻炼自身,完善自我,才能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2014年从学校毕业后,张川考入了陕西交通建设集团,先后从事收费、路政巡查、服务区管理、纪检监察等不同岗位的工作,积累了大量的基层经验。



收费路政巡查工作期间,在全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参与创建了全省交通系统首个五星级支部(漫川关管理所党支部);

服务区管理工作中,创建了全国高速公路五星级服务区(陕西两个,天竺山服务区);

纪检监察工作期间,编写了《纪检监察工作手册》。张川说:人生没有捷径,只有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努力。在陕西交通建设集团工作的日子,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心有猛虎 诗在远方


我想要有挑战的人生,而不是有基础保障的生存;我想要实现目标时的亢奋,而不是安稳而不真实的平静。我知道体制内的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出来拼一拼的念头,怎么摁也摁不下了。

在陕西交通建设集团的工作锻炼了张川的综合能力,也使他看清自身的发展方向。2019年张川向单位递交辞呈,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张川说:勇敢里面有天才、力量和魔法。这是歌德的名言。我认为这也是创业者的必备素质,而且是排在第一位的素质。创业首先需要的是莫大的勇气,敢于放弃眼下舒适安逸的生活,向着未知的远方挑战。

在与我们的沟通中张川谈到如果你承受不了创业带来的后果,那你最好是不要去创业。很多人都是追求安稳,朝九晚五的工作,确定性的升级与回报,这样没什么不好,随大流也是一种生活。但创业者不能这样,从某种意义上说,创业是逆反人性的,创业者注定是特立独行的。

  在张川的不懈努力和各方支持下,20203月陕西伟立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他人生新的开始。



愈挫愈勇,凤凰涅槃


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程。希望若干年后,陕西伟立建设有限公司的名头能被更多人选择和信任。

最开始是有一些问题,但是都解决了。张川风轻云淡的背后是数不尽的辛酸与困难。创业之初,资金短绌,缺乏人才,业务不足等问题一个个摆在了张川的面前,没有被打败,就会使他变得更加强大。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张川,在员工管理时更是强调“1+1>2”的团队理念。爱学习,能学习,学好习是一个团队不被淘汰的基础,时至今日每天的学习仍是他雷打不动的必修课。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逐渐走上了正轨,现在的团队也朝着守住产品质量注重研发创新,口碑和经济效益双赢的新模式发展。

谈到未来发展,张川仍是一句话: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程。获取更多的行业资质,希望若干年后,公司能被更多人选择和信任。


不忘初心 服务社会



我和公司无论何时何地都会不忘记初心,继续保持公益之心,慈善相随,尽己所能。

  坚持企业成长与社会责任同步,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以行动向社会、向企业界传播正能量是张川一直以来的理念,也是他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




校友寄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但行前路,不负韶华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15届校友 宁宇飞 访谈纪实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14届校友 刘皓民 访谈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