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校友访谈录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17届校友 邹闰闰 访谈纪实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17届校友 邹闰闰 访谈纪实

【编者按】奔跑吧,青春!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不断努力与付出!

------题记

校友简介



邹闰闰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原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2017届电子信息工程系毕业生

西安博云科物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西安见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西安博云科物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见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依托西安高校的优势资源,长期从事高校信息化解决方案和数据智能服务的研究和实施。

     公司旗下的国内首个以学生安全为中心的智慧学生安全管理平台--“我在校园,自2018年上线以来,为全国27个省市及自治区350余所高校,累计服务师生用户超过500万。

     “高校智慧后勤服务平台基于我在校园的数据优势,以师生日常生活服务为中心,集成师生日常报修服务,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报修、抢单、派单、维修、评价等。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维修质量、维修效率、维修工考核、耗材管理、人员分析、工作量和工时分析、维修区域分析等信息化、透明化,可溯化的进程管理,科学有效的合理配置资源,提高后勤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


脚踏实地,严于律己



       回忆起在明德学院的大学时光邹闰闰说:读书时,教授物理的宋老师对我影响最深,交流也最多。第一课时,他便提出概念,思路,框架,方法的新思维令我记忆尤深,并鼓励我们不仅是在学习中,在今后也要灵活运用到生活与工作中。

       明德虽然不是一流的名校,但是却拥有一流的教师团队,去悉心培养每一个学生。现在看到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打心底里高兴。

       大学期间,邹闰闰过得十分充实,大部分时间他都在专注于学习,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一分钟,努力去做各种尝试。他曾担任过班级干部,积极参加学生会的工作和学校组织的一些社会实践活动。除此之外,他在模拟联合国中发挥出英语特长、展现开朗率真的个性,认识并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正是这些经历为他后期的创业积累了经验。


不畏困难,勇敢闯荡



       就读研究生期间,他积极投入学校创新创业活动,3年来取得了互联网+”、挑战杯及移动终端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奖项12项。

       邹闰闰说:竞赛是走向实践,验证想法可行性的宝贵经历。通过竞赛能够让你从市场中发现的问题或者需求,通过需求筛选,分析和确定,评估出项目的功能模块,并通过技术开发的方式实现出来,进而解决问题和需求。


自主创业,风雨兼程



       创业之初,资金、人力等问题一度让邹闰闰觉得困难重重:曾经有过因为项目的问题彻夜未眠;也会和好友在交流中产生分歧;会因为客户的一个需求和同事们通宵达旦,在工作室迎来黎明;也在工作中遇到客户违约、客户对接不上、资金逾期、人才跳槽等问题。

       但在学校、朋友、亲人的多方支持下,通过团队调研市场、优化产品、广纳英才、事业逐步走上正轨。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做项目时高校提出的要求比较严格,由于自己的失误让项目发生不适用实际场景的问题,在多次与客户交流中发生矛盾,导致所有努力前功尽弃。

       面对困难,邹闰闰说:创业就是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用通俗的话讲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周而复始。


漫漫产品路,悠悠一生寻



      “我在校园智慧学生安全管理平台,覆盖高校多个场景,包括考勤管理、健康打卡、离校报备、请销假全流程管理、迎新管理、宿舍管理、外出报备、留校申请、心理咨询等等。

       在全网小程序top100榜单中,我在校园小程序排名54,位列教育类第三。与此同时,受到了央视、人民网,教育部、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以及省内外各高校的高度认可。



      面对不俗的成绩,邹闰闰说:智慧校园的概念其实很大,在最开始我们仅仅是发现了问题和需求,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能力和技术手段解决它。从18年发展至今,从解决一个部门的一个小问题,到解决一个学校的一个大问题,从一个项目,到一个产品,再到现如今的平台。目前我们的定义不仅仅是智慧校园了,更是数智化校园。

     创业以来,在探索产品之路的过程中,邹闰闰团队始终坚走可持续的发展之路,聚焦业务精细化,找到客户/用户的核心痛点问题,并努力解决。

     漫漫产品路,悠悠一生寻,创业之路永远在路上。


校友寄语


曾经在某一个瞬间

我们以为自己长大了

有一天,我们终于发现

成长除了年龄

还有勇气和坚强

以及某种必须的牺牲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14届校友 刘皓民 访谈纪实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0届校友 烟雨彤 访谈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