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校友访谈录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0届校友 烟雨彤 访谈纪实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0届校友 烟雨彤 访谈纪实

【编者按】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校友简介】



烟雨彤

2015年就读于西北大学专科

2018年专升本至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播音主持专业

2020年跨专业考研进入长安大学

马克思主义专业


【持之以恒,绝不懈怠】



  那些日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满腔热血扎进知识的汪洋里,日复一日忘我的穿梭于图书馆和寝室之间。他们过着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却感到无比充实。他们从太阳刚刚露头读到渐渐日暮,一遍遍背书、做习题,他们选择在考研路上直面困难,一路向前。这是考研者的心路历程,本次我们采访到了跨专业考研的烟雨彤。


【披沙拣金,未雨绸缪】



  在专科阶段,烟雨彤担任了学生干部的职位,以丰富课余生活,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协调能力、表达能力等。进入明德后,烟雨彤对自己的人生又有了全新的规划——考研。

  选择学校和专业一定要慎重考虑。首先要对自己的实力有清楚的认知,挑选与跟自己实力相匹配的学校。其次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样才有动力坚持学习。在确定好目标后,还应该去大量的查阅信息。



  她在择校阶段,看了很多攻略,其中包括学校的地理位置、师资水平、招生人数、专业排名等。最后她选择了长安大学,她谈到:“我查阅了长安大学考研的参考书目,整理了一份学习书单,然后分析历年考题都考哪些内容、哪个部分分值比较高,需要重点复习,这样就有了基本的头绪,知道自己该朝哪个方向去准备复习。”


【传经送宝,一鸣惊人】



  关于备考经验,烟雨彤分享道:“我将整个备考过程分为几个阶段,为每个阶段制定了不同的目标和任务。”

  1--3月:

    ①参加各类考研讲座,了解最新考研咨询。

    ②搜集考研资料,确定考研学校与专业,全面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

    ③确定是否参加系统的培训机构,报考研班。

  3--4月:

    ①听最新的考研讲座,了解命题角度掌握命题特点。

    ②购买需要的考研资料。

  5--6月:

    ①背诵单词

    ②通读专业课课本,了解专业的解题框架。

  7--8月:开始第二轮复习

  9--10月:复习,再次强化。

  11--12月:冲刺阶段,重点复习自己擅长的部分。


【校友寄语】


  在不同的年龄段都有自己该做的事,当你下定决心的时候,那故事便开始充满情节。剧情会很复杂。在考研的道路中,困难会有很多,你需要坚持、忍耐、调整,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态都要处于无所畏惧的状态。

  牧羊人奇幻漂流记中有句话:“当你真正尽全力努力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会连起来帮你。”考研的整个过程不要太在意得失,无论结果如何,你学到的东西都会成为自己的,而这段宝贵的经历,也会影响你的一生。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17届校友 邹闰闰 访谈纪实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0届校友 何佳瑶 访谈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