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校友访谈录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0届校友 何佳瑶 访谈纪实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0届校友 何佳瑶 访谈纪实

编者按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芊芊学子参军报国 保卫国家不负年华


[人物介绍]



姓名:何佳瑶

专业:通信工程专业

经历:2015-2017年服义务兵役2年,2020届毕业

荣誉:在部队获得优秀义务兵、八一比武女兵组第一名

工作:任职于上海特金无线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解决方案工程师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本期我们采访了2020届校友何佳瑶,让我们一起倾听她的军旅故事。


[从小怀揣军旅梦]


  受家庭环境的影响,何佳瑶从小就怀揣军旅之梦,而步入大学后,得知有参军入伍的机会时便义无反顾的选择报名。“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军人的样子,带着自己的梦想和父母的期盼,投身军营中去。”何佳瑶开心的分享着自己报名参军时的想法。


[英姿飒爽绽芳华]


  从懵懂青涩到精干顶用、从自由任性到军人风貌,新兵要经过的磨砺不是简单的口号,更多的还有作风的比拼、意志的较量。谈到新兵训练时何佳瑶讲到:“训练考核项项有标准,思想认识时时讲实战。军人最讲究的是军容严整,最重要的是服从命令。刚到部队,班长就像朋友一样教会我们军营里的点点滴滴。我们在细节中了解了部队,也收获了成长。”



[思乡每在深情处]


  部队强调时间观念,吃饭规定时间,上厕所规定时间,打电话也要规定时间!但是部队往往根据新兵的表现,为优秀的同志增加时间作为奖励。

  每个人五分钟的通话时间,往往都会泣不成声。班长为了锤炼大家的意志定下了一个规定:如果有人哭出来,整个班取消打电话的机会。

  因此何佳瑶心中纵然有千言万语,到最后却只有一句:妈,我在这里都挺好的。



[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


  钢枪的冰冷、屏住呼吸瞄准的紧张、预压扳机的耐性、子弹出膛的炽热、构成了何佳瑶最难忘怀的岁月。好钢烈火淬,宝剑磨砺出,新兵训练后她磨掉了任性、褪去了叛逆、除去了轻狂、留下了坚毅且勇敢的面容。

  新兵训练后,根据自身的表现和部队的需求,何佳瑶被分配到通讯部门工作,在这里她对自己大学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过去我总会担心付出得不到回报,担心能力不足拿不下任务,担心突如其来的意外扰乱平静稳定的生活,但经历了军营的磨练后,我有了充足的信心面对前方所有未知的挑战。”何佳瑶退伍后完成自己的学业,就业时选择了上海这座大都市开启全新的人生旅途。”


[人生不接受平淡  命运只收藏精彩]



  在上海特金无线技术有限公司的面试中,公司高层格外看重何佳瑶参军入伍的经历,那份荣誉感、责任感都是当今社会最为看重的。现在的她刚刚在上海立足,面对工作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但她也坚信部队所赋予的一切,能够让她继续前行,做的更好。



[校友寄语]


  当还没想清楚以后要做什么的时候,做好当下的点点滴滴。未来是未知的,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在路上。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2020届校友 烟雨彤 访谈纪实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2020届校友 李文萍 访谈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