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我校举办毕业生就业风险规避指导讲座暨就业导师聘任仪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提高毕业生就业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推动就业指导工作的精细化,根据学校“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安排,10月16日晚,我校2012届校友、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王乔受邀为我校毕业生做了题为《如何规避求职中的陷阱与风险》的就业指导讲座。学校招生就业中心老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4届毕业生200余人参加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中心副主任侯磊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招生就业中心侯磊老师代表学校对王乔校友重返母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表示欢迎,并对王乔做了简要介绍。随后,王乔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如何辨别招聘骗局、详细了解三方协议的签定、如何从繁杂的入职文件中找出陷阱、谨防试用期变成廉价劳动力、关于五险一金的详细缴纳明细、如何维护加班休假等合法权益、拒绝无效的“霸王条款”、如何和平解约避免不必要的官司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解,指导我校毕业生在求职和就业中如何规避风险。近2个小时的讲座、会场秩序良好、师生认真聆听,意犹未尽。提问环节,毕业生提出了创业和求职签约中的相关问题,王乔校友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分享相关经验,至此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在活动现场为王乔校友举办了学校就业导师聘任仪式,招生就业中心侯磊和就业办公室主任王育春代表学校给王乔校友颁布聘书及就业导师奖杯并合影留念。本次就业指导讲座有助于学生明确认知就业签约中的各类风险,从法律层面进行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助力学生做好就业准备、提高维权本领,保障就业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后,学校将持续吸引和邀请更多的优秀校友和社会力量加入毕业生就业导师的队伍中来,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明德青年信仰公开课|第九季第一讲: 给影像这条路插上不平凡的翅膀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