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明德青年信仰公开课|第九季第一讲: 给影像这条路插上不平凡的翅膀

为了帮助学生们了解摄影行业及探索历程,激发与引领明德学子对摄影艺术的深刻追求。11月21日晚,明德信仰公开课第九季第一讲——“给影像这条路插上不平凡的翅膀”于建德楼203报告厅顺利开展。在校师生、入团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了公开课。

图片

本次信仰公开课由朱广琛、杨佳菏同学主持。

图片

我们有幸邀请到2013届优秀校友曹文皓为明德学子讲述他从学生时代到创业成功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了解未来工作与创业的机遇与挑战。

图片

曹文皓从在校的成长经历、打工经历、创业发展经历展开叙述,并向大家展示了部分精美的拍摄成果。

图片

故事开始于一个始终不甘平庸的、有理想的务实者。刚上大学的他,带着向上攀登的劲头,在各个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在一次次的尝试与挑战中,他逐渐摸清了自己的想要发展的方向——“摄影”,他在这一领域反复打磨自己的技术,从早到晚地拍摄成为他的日常生活。功夫不负有心人,毕了业顺利在自己热爱的领域站稳了脚跟。

图片

在创业的同时,曹文皓开启了到全国各地拍摄的旅程。从为素人取景拍摄,到知名明星的艺术照;从周深等许多著名的歌手演唱会,再到央视七夕晚会,多种风格形式,都在他的相机中留下了精美、生动的画面。不久,又一次的变动驱使着他再次突破自己、走向新的领域——创业。

图片

“問號先森的照相馆的”是他创业旅程中的起点。“人员管理问题、市场调查、消费价值、产品定位、营销策略”诸多问题迎面而来,但挑战的来临使他更加努力,他坚持“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的信念,“为了穿通打印与摄影的隔阂,用三天的时间打废了一整个墨盒”反复尝试、精益求精,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创业者。

图片

最后,他提到专业能力只是其中一环,每上一层阶梯,都伴随着不少挫折与挑战,许多人会倒在环环困难中,但他始终相信人生有无限可能。

图片

正是这种信念,帮他跨越他曾经从未涉及的领域所带来的挑战。热爱与理想是最初点燃热情的源泉。投身于摄影和艺术之中,将这份热爱和理想化作满腔的勇气,才能不惧任何挫折。

本次信仰公开课圆满结束,充分发挥了毕业生与在校生之间的传帮带作用,同时对学生深入了解摄影行业及探索历程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不断地汲取知识,吸纳新思维,才能创造出更有魅力的作品。未来,我校还将继续邀请更多优秀校友,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经验分享。

图片


下一条:我校举办毕业生就业风险规避指导讲座暨就业导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