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明德青年丨愿每个人在路途中 可以找到最明亮的那颗星

明德青年丨愿每个人在路途中 可以找到最明亮的那颗星


前路漫漫,一切美好都在来的路上

孙一辰,男,中共党员,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长、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102011901班班长。

孙一辰入学后,就告诉自己拒绝躺平,努力向上。他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第一次期末考试,他的成绩便在班级内名列前茅,这个不错的结果让他动力十足。在之后的两年中,他的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第一名。

连续两年综合成绩年级排名第一,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离不开他的努力和一颗想要进步的初心。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他希望通过各种竞赛来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在这几年里,多次获得校级、省级、国家级奖项及荣誉。

2019

在军训中获团级先进个人称号;

演讲比赛院级一等奖、校级三等奖;

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

考取AutoCAD证书、中国无线电协会电台操作证书;


2020


雄辩杯辩论赛院级一等奖

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考取NX CAD证书;


2021


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陕西赛区三等奖;

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党史知识竞赛校级一等奖;

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获校级文艺之星称号;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级三等奖;


2022


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自己不努力,谁也帮不了你,你得足够的努力,才会有所收获。孙一辰说道。

孙一辰同学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协助老师、服务同学、关心他人、互帮互助。他在日常工作中带动班级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学科竞赛中夯实专业课基础,一起奋斗,一起进步。积极组织班级开展二十一天养成好习惯、班级篮球赛等各项活动,配合团支书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力求做好每一次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在他们的不断努力下,他所在的班级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班。

孙一辰同学在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学生会担任主席团成员,同其他主席团成员相处融洽,经常一起交流工作,主动和各部门负责人交流沟通,监督协助他们完成工作。积极主动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跟进活动效果,注重同学们的感受以及体验感,想同学所想、为同学所求、解同学所需,立足服务,成为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纽带,切实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打造切切实实为学生服务的学生会。

孙一辰同学是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国旗护卫队队长,他和队员一起刻苦训练,认认真真完成每一次升旗任务。通过日常训练,提高队员的思想政治觉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增强队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孙一辰同学还作为志愿者参加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甘肃省中学生领导力体验营、嘉峪关铁人三项亚洲杯等活动。他组队做的小城大爱,让黄丝带飘扬雄关项目,曾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帮助弱势群体优秀项目一等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还很长,不仅是学习还是生活,都不能懈怠,应当时刻用高标准来鞭策自己。孙一辰同学始终将不畏艰险、奋勇直追的拼搏精神铭记心中,他总说面对机会,一定要勇敢,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尽力,就是最好的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坚定的信念,还有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作风,才会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上,他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他身边的同学说:孙一辰是一个好班长,更是一个好表率,他总是给我们每一位同学做好榜样,在我们迷茫、疲倦的时候,给我们鼓励。或许这就是优秀的人独有的魅力,总像一束温柔的阳光,为孤独的人捎去一份温暖,为迷茫的人照亮前进的路,只为所需,不求回报。

或许生活不如意,唯有热爱不可辜负。虽不入军旅生活,他却坚持以一名军人的生活习惯来要求自己,从2019年至今他坚持参加了大型小型升旗仪式数十余场,当被问起是什么让他坚持早上五六点起床升旗的时候,他总是笑着把热爱这两个字挂在嘴边,或许现在他的肩膀上多了责任担当,但是他放不下的还是那一份热爱。即使身兼数职,他还是不忘初心,希望可以和大家一同进步,一起优秀,努力向前,就像他常说的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宇宙山河浪漫 生活点滴温暖 “研”路有你相伴

下一条:以青春之名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