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倡议书

7月10日-7月16日是全国第33个节能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为切实增强在校师生的节能意识,践行低碳生活理念,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现向全体师生发出节能降碳倡议书。

一、节能降碳,节电先行。全体师生应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点滴细节,积极做到:空闲电器,随走随关;家电及常用电器选择新型节能电器,提高用电效率;低楼层优选步行,减少电梯使用;空调等夏季降温设备设置温度不低于26℃;看见校园内长明灯等情况及时关闭或通知相关管理人员;错峰用电,缓解用电压力。

二、珍惜资源,节约用水。在生活中全体师生应树立资源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主动践行学校节约用水要求,按需按量用水,做到人走水停,循环用水,避免长流水和自流水情况的出现。

三、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全体师生应做到:垃圾分类准确投放;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出门购物自备购物袋;践行光盘行动,按量拿取,剩菜打包;纸张双面打印,尽量无纸化办公;穿衣选择环保面料;出行乘坐公共交通或新能源汽车。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节能降碳是推动地球环境改善和资源持续利用的基本方法,也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路径,需要全人类共同努力实现。

在此,向全体师生倡议,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倡导“节能降碳”,以个体绵薄之力,做节能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从我做起,从点滴着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为推动可持续发展贡献你我的力量。    


上一条:后勤保障,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

下一条:十八大以来一些新提法的分享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