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十八大以来一些新提法的分享党课

2023年6月26日上午9:00,在图书馆407会议室,王斌宁副校长给机关五和机关八支部的所有党员及处科级以上干部,以《十八大以来一些新提法的分享》为题进行了党课分享。

自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也提出了一些新的关键词、新的提法,这些新提法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各项工作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首先是“四个全面”。这个提法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首次提出的,包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四个全面相互联系、相互促进,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目标和总方针。

其次是“五位一体”。这个提法是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这五个方面相互联系、相互促进,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五大战略任务。

再次是“四个意识”。这个提法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包括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方面,是全党必须牢记的重要意识形态。

最后是“新发展阶段”。这个提法也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强调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新发展阶段,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发展格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以上这些新提法,都是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重要成果,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有力指导。我们要在工作中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这些新提法,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倡议书

下一条:长安区城管局生活垃圾管理中心 领导小组莅临我校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