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学院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陕西省赛区喜获佳绩

10月31日下午,2020年度陕西省赛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落下帷幕。来自全校7名学子与全省48所高校的百余名学生同台竞技,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斩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图:院长崔建斌(左二)及副院长付金亮(右一)同参赛选手、指导老师们合影留念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语言文化传播学院自8月起统筹安排,组织学科竞赛团队教师讨论校园初赛方案,并于9月底前顺利完成校园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的选拔。初赛后我院领导进一步部署了省赛选手的培训工作,并为竞赛团队教师工作的展开提供全力支持。省赛选手来自语言文化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由马骁骁、戴婷婷、吴琼、游瑞华及韩琳老师对参赛选手在省赛前进行了数轮针对性的辅导。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英语赛事,是目前《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唯一入选的外语类赛事。该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该赛事的赛题立意高远、评判标准公正严谨,在外语教学界具备极高口碑,社会影响力大。我院历届参赛选手都通过比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来自语言文化传播学院翻译专业的马雨欣同学在本次写作大赛中斩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她表示“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对自己是一场宝贵的经历。通过这场院外比赛,见识到了陕西省各大高校的优秀选手,未来将会更加努力”。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叶昱含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非英语专业学生,自己很荣幸能有机会同省内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参加本次比赛不仅得到了培训老师们的认真辅导,更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获得阅读比赛二等奖的黄思铭同学表示,不同于传统的纸笔作答考试,该大赛依托外研社测试平台的机考形式让不适应计算机考试的同学倍感挑战;但未来机考或许会成为主流,因此本次经历非常宝贵。其他几位同学均表示“外研社·国才杯”的赛题非常灵活,不仅测评语言功底,更侧重对思辨能力的考察;走出学院参加比赛不仅是检验自己英语学习成果的最佳机会,更让自己明确了未来一段时期内的努力方向。此次参加比赛的选手们认真备赛、积极反思,在同学们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相信他们的学习热情在未来将会带动更多我院学子参与到外语类学科竞赛的活动中。

多年来,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致力于为全学院的学子创造优良的外语学习环境、多样的提升英语学习能力和语言应用能力的平台。目前我院成立了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团队、模拟联合国指导教师团队、演讲与辩论指导教师团队。指导老师们刻苦钻研、精诚合作,旨在为全院学子拓宽语言学习方式并提供更专业化的辅导。

 

 

 

 

 

上一条:第七届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妙笔生花,思辨融合——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